close

LINE_ALBUM_2022529_220529_2.jpg

 

 

▲ 雖然早有準備 但一切來得太突然

奉勸各位爸爸媽媽一定一定一定要先準備好這些症狀藥

因為你不會知道 你的小孩什麼時候會突然發燒或者其他症狀

家裡如果有備藥是最好的,主要照顧者也會安心許多

(我是都有準備好小孩確診的備用藥,所以遇到的時候不會手忙腳亂)

 

 

LINE_ALBUM_2022529_220529_0.jpg

▲ 我自己是在前兩週的時候就先已經到診所拿藥了

幾乎一般小兒科診所都可以拿備用藥

我是選擇女兒最常看的小兒科拿備用藥,拿藥之前有先打電話問是否可拿

護理師說帶健保卡來就可以了!記得要先量小孩的體重

因為備用藥的藥劑會依照小孩的 年齡/身高/體重 去開藥

醫生開了感冒藥/腸胃藥/退燒藥/退燒塞劑(很缺貨) 

我除了拿藥還到藥局去買 退熱貼/電解水(小孩喝的)/快篩

大致上這樣就差不多了!

家裡一定要有耳溫槍/額溫槍

 

 

 

 

▲Day 1

就在5/24的早上 我記得我看了手機的時間是8:55

我起床看到我女兒是很虛弱 沒有活力 馬上摸額頭超燙,耳溫槍一量39度

整個嚇瘋我,第一時間先通知老公說有這個情況

接下來就是先餵她退燒藥水(要消通常1~2小時)

然後繼續觀察她,原先不覺得是確診...想說女兒一歲很有可能是玫瑰疹之類的

因為我們平常很小心,酒精隨身攜帶,回家一定馬上洗手洗澡,很有潔癖的那種

 

 

 

▲ 過了幾個小時後 第六感告訴我 還是快篩一下好了 比較安心!

結果就是 兩條線 第二條偏淡 快篩陽性!!

當下真的很驚訝,開始想 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哪裡有沒有防疫好 可是我們幾乎沒出門啊

接著幫自己快篩 我陰性 老公回家快篩也是陰性

女兒每週四週五都會待在公婆家,週六才回來高雄

後來公公也傳了照片說 快篩陽性,有找到感染源了

就不再去煩惱 到底是哪裡出錯!遇到了只能陪著女兒勇敢面對

 

 

 

▲ 老公快篩完我們整理一下就出門去長庚小兒快篩門診

17:20掛號 7號 , 櫃檯說17:30開始看診,不過人真的太多了

等到18:30才輪到我們看診,醫生會隔著玻璃問診

問怎麼被感染的,然後問有出現哪些症狀,要開藥給我們

但我跟我老公都是陰性,女兒算是家裡第一個快篩陽性

所以她必須做PCR.......我當下就哭了,覺得她那麼小,為什麼要承受這樣的痛

醫生人也很好,理解做父母的心情,安慰我說 一定會對她溫柔一點!

真的謝謝醫生的體諒,做完後醫生開了所有可能會發生的症狀藥

回家就是有什麼症狀就吃什麼藥,但醫生有特別說

如果主要照顧者 看小孩的樣子跟平常不太一樣就不要觀察了

馬上打1922.或119送醫院,給醫生看,千萬不要自己當醫生延誤治療

看完醫生回家都20:00了

 

▲ 我們讓小孩吃一點東西就帶他去洗澡,體溫有下降一些

順便塞了半顆退燒塞劑,因為他從早上39度到晚上還是38.5都沒有降下來

心裡有點擔心,雖然塞劑是寫39度再塞,但我們真的不希望女兒發燒燒太久

塞劑塞完後真的有降到36.5左右持續到半夜,可能藥效退了

 

我們轉鬧鐘 每個小時都起床幫她量一下體溫,深怕一不注意發燒燒太高溫會有危險

畢竟大家都說確診後有症狀,大約要觀察48~72小時

所以我們每小時記錄小孩的體溫,我們用apple手機的記事本,共享給對方

我們輪流幫她量測,輪流紀錄

 

 

 

 

▲Day 2

半夜三點後體溫又升高到38.4 我餵她喝奶順便加退燒藥水給她喝

兩個小時後 體溫有下降一些些,但還是很擔心

所以又打電話到平常在看診的小兒科診所問醫生

醫生說發燒都是正常現象,只要不要超過39度就不會有事

要持續觀察小孩的活動量、食慾、行動等等

若有異常 就是送醫 千萬不能拖,要我們 繼續觀察!

隔天爸爸請假一起照顧,我覺得是對的選擇,因為一個人照顧生病的小孩真的太累了!

小孩這時候會比平常更灰更難帶,例如吃飯吃藥 一個人真的很難應付他又哭又鬧,尤其是吃藥

媽媽也會累倒的,所以建議爸爸能請假的話是最好的!

如果小孩有什麼狀況可以隨時帶我們去醫院

 

▲去醫院通報完的隔天,也就是確診的第二天,會收到簡訊 說可以領關懷包

也會收到隔離通知書!下午的時候還有診所打來視訊看診,是離家裡最近的診所~

安排得不錯,因為要去拿藥的話會很方便!(後續包含我確診也是直接聯絡醫生 視訊看診)

診所醫生是用LIN視訊通話,說有遇到問題都可以留言給他們,他們都會盡快回覆! 

 

 

 

▲Day 3

從發燒後開始起算的第40小時就沒有發燒了!

第三天食慾也逐漸回來了,可能前一天有吃

 

▲Day 4

第四天早上 妹妹的活動力大概回來60%

走路有點不太穩,我猜想是昨晚給他喝 希普利敏藥水 

明天再繼續觀察好了!

 

▲Day 5

沒有餵藥的情況下,女兒的活動力已經恢復90%

感覺已經差不多痊癒了,目前都沒有其他症狀,依然會持續觀察

女兒暫時無大礙了,若後續有什麼後遺症會再補上分享~

這段時間會辛苦一些 大家一起加油!!

 

LINE_ALBUM_2022529_220529_1.jpg

▲最近新聞真的很嚇人,希望爸爸媽媽都要提高警覺

有以上症狀請馬上載小孩去醫院!千萬不要猶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確診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