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38.JPG

我們搭了第一班船

7:00的船班 大約20分鐘會到小琉球

(會暈船的建議用站的 直接站在出口 下船也方便)

記得上傳前半小時要吃暈船藥 早餐不要吃超過五分飽

船的行駛時間約20~25分鐘就會到

 

 

大約7:30到小琉球

 

第一站 花瓶石

因為這個景點在碼頭旁邊

所以我們先帶了行李去這邊拍照

繼續往下走(要騎車過去) 還有望海亭跟美人沙灘 可以去

 

不過我們拖行李箱

所以先到民宿放行李(貴重物品請帶在身上)

因為民宿15:00才能進去房間

 

第二站 洪媽媽早餐店 8:30

因為早餐沒吃飽 所以第一站早餐推薦

這家人很多 建議星期六先吃起來 週日人會更多

(我們是買回民宿大廳吃 事實上因為疫情 其實不能在大廳吃 管家通融)

不然就是買去沙灘吃之類的

 

洪媽媽推薦:

大家都說琉球粿好吃(但我真的覺得不怎樣)我最後沒吃完

我最喜歡油條蛋餅!蛋餅超脆還包了肉鬆 超讚

店內有很多炸物 最推魚條&芋丸

賓士包(饅頭裡面包黑糖 有飽足感)

其他我沒點就沒推薦了 可以試試看~不用跟我點一樣的就選自己愛吃的

 

第三站 小本愛玉 9:30營業

這個景點是10月剛開幕的

以前是個小攤販 現在重新蓋了一棟

外觀的烏龜很好拍照 有冷氣 店內很美

還有超萌的海龜愛玉必吃 鳳梨愛玉很推~~

青蛙下蛋的黑糖珍珠鮮奶也好喝

這裡也有賣鹹食

蝦蝦飯跟鍋燒意麵 用料都很實在

店內的愛玉都是限量製作

如果趕時間的話 不要安排這個點

因為出餐比較慢一點 需耐心等

所以會建議 9:30剛開門就來吃這家~~

 

 

第4站 觀音石

這個景點也是網美必拍

小本愛玉吃完 再過來這個景點蠻近的

人多的話可以踩在那個路邊的路障上

一人一格 拍起來很可愛

(這個景點不建議 看完日出來 因為大背光不好拍)

 

鄰近還有 #小琉球永安橋遺址 #藍海亭

#落日亭 下午可以來這看夕陽

我時間不夠 所以沒有過去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第5站 阿貴潛水中心浮潛/深潛 13:00 (地點在潮間帶生態區)

這裡的教練專業有耐心也很親切

我是安排深潛 因為以前有浮潛過了

想體驗不一樣的潛水 水肺潛水

背著鋼瓶 學著用嘴巴呼吸

看海底長什麼樣子 近距離看海龜 珊瑚 還有魚~

蠻特別的體驗 教練都會幫忙拍照或錄影

#因為是週末去人真的爆炸多 所以背景很多人….有點可惜

(會暈船的人比較適合深潛 因為浮潛會更暈)

下水前會先教學上課 整個流程大約1小時多

潛水完可以留在潮間帶生態區岸邊玩水 或是到旁邊的龍蝦洞拍拍照

 

 

 

第5站 下午茶 yoyo起司捲 或是 小蝌蚪起司餅

民宿的管家跟我說 小蝌蚪起司餅 是觀光客在吃的

在地人都吃yoyo起司捲

小蝌蚪的電話神難打 我打了八十通才通 結果要五點才能拿(週日)

有網友跟我說可以9:55開始打 比較有機會吃到 記得設鬧鐘

如果訂不到建議可以買 yoyo起司捲 一樣要提前打電話預定時間去取餐

可以約下午四五點的時候 當下午茶吃 真的超讚

他們家的紅茶是冷凍的 喝起來有冰沙感 超透心涼

這家鮪魚必點 因為自家有漁船 鮪魚是新鮮的鮪魚

我覺得牛肉雞肉都不錯吃 下次還會想再吃的店

 

第6站 晚餐 宵夜

可以到民生路這一段逛逛 晚上這裡最熱鬧

我只吃 廟口鹹酥雞(民宿管家推薦的)

點完要等半小時可以去逛逛再回來拿

老闆娘會等你回來才炸 不會有冷掉的問題

都是現炸的!!!

晚餐很多人推薦 泰式料理 糓泰 (要提前排隊 聽說單價偏高 但是很好吃)

大福羊肉 必點羊肉爐

廟口點心站 必點甜甜圈 其他還好

 

也可以去拉美fun+市集逛逛

買買伴手禮 買海龜娃娃

 

宵夜也可以買 紐約客炸雞(老闆娘脾氣不好眾所皆知)

還有網友推 珮琪鹽酥雞

 

 

第7站 夜間導覽 可以跟民宿預訂

因為晚上沒什麼行程 所以才會想參加

但是聽完導覽老實說我不推 我覺得很無聊

(聽管家說天氣好可以拍到銀河 但我們那天天氣多雲就沒拍了)

 

 

 

準備睡覺 明早看日出

(個人覺得看日出很熱血 可以安排一下 畢竟島上也沒什麼好玩的😂)

第二天我們沒有安排水上活動

因為老公會暈船 連深潛都暈 我只好放棄一早的SUP

下午回東港還要開車 需要考慮回程的問題

沒有暈船問題 會建議早上可以再安排浮潛/sup/獨木舟

會建議安排早上8:00甚至更早 是因為結束還能回民宿整理一下

補個眠 然後11:00退房很剛好

 

 

第1站 旭日亭

請先在前一天先查好日出時間

用手機app天氣就可以看得到了

因為那天多雲 人也很多 我們就換到小琉球龍蝦洞看

看完又跑去洪媽媽買早餐 帶去旁邊的堤防吃

 

第2站 大福漁港防波提

樓梯走上去就坐在上面吃早餐 很chill

旁邊還得到別人在玩獨木舟(有興趣也可以報名)

 

第3站 威尼斯沙灘(蛤板灣沙灘)

這裡切記不要下去玩水 只能踩踩沙子

這裡很多暗流 很危險~

建議帶腳架跟藍牙 可以自己拍出好看的照片

 

第4站 沙瑪基度假村 (已停業) 但風景不錯

附近還有 #山豬溝生態步道 #杉福潮間帶 #杉福生態廊道 #肚仔坪

這些風景都還蠻美的

 

接著我們就回民宿整理行李

 

第5站 吃午餐11:00

大家都說相思麵好吃 人爆多(想吃建議提前去排隊)

但我第一天就有問管家在地人都吃什麼

他推薦我依家 巷子底 (我覺得這家一定要排)

每樣東西都是真材實料超級好吃

我點了炒米粉 海金磚(有點像洪媽媽的琉球粿)但這家超好吃

海金磚就是南瓜做的粿 上面還有香菇跟鬼頭刀魚 超香超讚!

炸芋丸也必點(我吃過最好吃的芋丸)炸得酥脆裡面超濃的芋頭內餡料

記得要加辣油吃!店家特製的辣油超讚(辣油超香)

 

第6 站 網美老木 (以前是小琉球秘境)

現在是必拍景點 需要停車走一段路 沿著提防走就會看到

杯杯說有七個老木可以拍 幸運的話可以遇到杯杯

因為拍照的人很多也需要拍對拍照 建議安拍一小時左右比較保險

 

 

第7 站 yoyo起司捲

有提前預訂就不怕吃不到~~~

大約也是14:00就會賣完

 

 

第8站 西晒咖啡x海龜燒 (咖啡11:00賣 海龜燒13:00開賣

聽說這間是最好吃的海龜燒(不過我們那天老闆說好沒賣😢)

 

 

民宿管家推薦在地人去處:

巷子底(海金磚/芋丸/米粉)

宵夜吃 廟口鹽酥雞/紐約客炸雞 

配限定啤酒 叫做開普敦

yoyo起司捲

海島女巫

百年榕樹

網美老木

旭日亭看日出

 

////

 

 

 

 

 

 

 

 

 

 

 

 

食記有時效性 依店家公告為主

[[ 每個人感受不盡相同,食記&感想僅供參考 ]]

總能讓我找到當地美食!!!  教你如何找美食/簡單方便/隨時隨地吃飯不煩惱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幫我按個讚謝謝 ♥♥

FB按讚 搶先看:安安日常

☛追蹤IG 搶先看:安安吃貨日常  @iu0302

我的官方Line QR Code !!! 歡迎來找我聊天~

安安日常 LINE.jpg

 

愛食記 歡迎追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琉球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安 的頭像
    安安

    安安‧日常♥♥♥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